2013年6月9日星期日

把你的Web Design提升100倍人流

談企業網頁設計應遵守的5大定律
250定律
拉德認為:每一位顧客身後,域名註冊大體有250名親朋好友。主機託管如果您贏得了一位顧客的好感,就意味著贏得了250個人的好感;反之,如果你得罪了一名顧客,也就意味著得罪了250 名顧客。在你的網站建設訪客中,一個訪客可能可以帶來一群訪客,任何網站都有起步和發展的過程,這個過程中此定律尤其重要。
2.達維多定律
達維多認為,一個企業要想在市場上總是佔據主導地位,主機代管那麼就要做到第一個開發出新產品,又第一個淘汰自己的老產品。國內網站跟風太嚴重,比如前段時間的格子網,乞討網,博客網,一個成功了,大家一擁而上。網頁寄存但實際效果是,第一個出名的往往最成功,所以在網站的定位上,要動自己的腦筋,不是去撿人家剩下的客戶。同理,買人家出售的資料來建站效果是很糟糕的。
3.木桶定律
水桶定律是指,一隻水桶能裝多少水,完全取決於它最短的那塊木板。服務器托管這就是說任何一個組織都可能面臨的一個共同問題,即構成組織的各個部分往往決定了整個組織的水準。注意審視自己的網頁寄存,是速度最糟糕?美工最糟糕?宣傳最糟糕?你首先要做的,不是改進你最強的,而應該是你最薄弱的。
4.馬太效應
《新約》中有這樣一個故事,一個國王遠行前,交給三個僕人每人一錠銀子,吩咐他們:“你們去做生意,等我回來時,再來見我。”國王回來時,第一個僕人說:“主人,你交給我們的一錠銀子,我已賺了10錠。”於是國王獎勵他10座城邑。第二個僕人報告說:“主人,你給我的一錠銀子,我已賺了5錠。”於是國王例獎勵了他5座城邑。第三個僕人報告說:“主人,你給我的一錠銀子,我一直包在手巾裏存著,我怕丟失,一直沒有舀出來。”於是國王命令將第三個僕人的一錠銀子也賞給第一個僕人,並且說:“凡是少的,就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凡是多的,還要給他,叫他多多益善。”這就是馬太效應。在同類網站中,馬太效應是很明顯的。一個出名的社區,比一個新建的社區,更容易吸引到新客戶。啟示是,如果你無法把網站做大,那麼你要做專。作專之後再做大就更容易。
5.手錶定理
手錶定理是指一個人有一隻表時,服務器租用可以知道現在是幾點鐘,而當他同時擁有兩隻表時卻無法確定。
一個網站,你只需要關注你特定的用戶群需求。不要在意不相干人的看法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