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

情感

巧妙用文字給你設計的Web Design“注入情感” Google:   Google的運氣不錯按鈕,據Google一VP講它很重要,可以增加Google搜索機器的一點網頁設計“人”情味兒。   不過,我已經忘記了自己有沒有點過。我來搜這個相關的資訊,您這麼牛,趕緊幫我找出最相關的那些來就好,誰要賭什麼手氣啊,難道手氣好就能搜到,手氣不好就搜不到? 百度:   百度沒有這麼幹,但他們把“搜索”按鈕改成了“百度一下”,不稀奇?   用戶會想:這百度一下幹什麼的啊?點一下會怎樣?點了之後,用戶看到了網站建設搜索結果,找到了答案。哦!不知道的問題,百度一下,就知道了。。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,這正是百度的標語(Slogan)。百度的這一設計,巧妙的將品牌因素注入了用戶真實的交互體驗中。讓他們親身體驗去呼應出百度的品牌標語。 Flickr:   但是今天的題目是關於情感化設計的,Google並沒有喚起我有某種賭運氣的熱情,百度了,似乎也平平淡淡,無所謂情感呼籲。但是,Flickr卻一直在嘗試用文字去表現其個性:   每次Flickr都會變著花招的跟登錄進去的用戶打招呼。這次用的是荷蘭語網頁寄存,嘿嘿,還帶了點教育成分,現在你知道怎麼用荷蘭話打招呼了吧(Now you know how to “hi” in Dutch!)。這個沒什麼意思吧似乎?放在本地的中文網站,搞這套自然沒有大意思。可別忘記了context是Flickr的國際化,每天來自世界各地的用戶互相流覽對方的圖片,語言正好是一個溝通重要因數~現在Flickr每天就像個可愛的鸚鵡一樣,你逗我來,我逗你。   面對Flickr的八國語言問好,也許CMS你會淺淺一笑,也沒有太多什麼情感體現啊。但下面這個頁面出來時,我真的樂了:   每天關心Feed訂閱量的blogger們,有一天再次打開Feedburner這個統計網站,原本只有“我的Feeds”的標籤,突然赫然網頁設計模板寫了一句:我的Feeds是無敵的!我都不好意思了,這簡直就是拍馬屁嘛,不過,這個這個,我還真的希望自己的Feeds萬眾愛戴,這馬屁我還真喜歡。   再登錄一次,發現上面換了一句:我的Feeds訂閱量正在雨後春筍般的增長!哈哈,雖然知道這只是美好的願望而已,但還是覺得樂了~每次登錄,都有一個耀眼的鼓勵讓你繼續努力,讓My Feeds更好更好~ 用一句話,為你的用戶製造一個美好的夢想,激勵他們為了夢想電子商務堅持努力,善莫大焉。   設法讓用戶happy吧~只要你的設計讓用戶樂了,產品的個性就得到了一次彰顯,而用戶對網站的情感就會獲得一次昇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